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快乐轻松过寒假

李洲 次旺 发布时间:2019-02-01 08:52:00来源: 西藏日报


孩子们在自治区群艺馆练习扎念琴弹奏。


拉萨岗孜培训中心的藏文老师桑丹在辅导学生格桑措吉学习藏文知识。


自治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正在参观谭冠三纪念馆。


自治区群艺馆的舞蹈老师在给孩子们授课。


藏文老师在给孩子们辅导藏文书法。


孩子们在学习藏戏知识。


一位小朋友在自治区图书馆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图书。


孩子们在拉萨岗孜培训中心练习藏文书法。


孩子们在学习扬琴演奏。

  又是一年寒假时,读书学习、旅行游玩、体验传统文化……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增色不少。这个寒假,西藏拉萨的孩子们是如何度过的呢?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成了孩子们寒假期间的新天地,他们或一个人静静地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或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讨论着书中主人公的喜怒哀乐,分享着自己的读书心得。

  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培训中心,记者看到一个个小学员专注学习扬琴、扎念琴等传统民族乐器。在扎念琴培训班上,小朋友们手持扎念琴,认真弹奏,仿佛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小朋友们在学习当中感受到了传统民族乐器的魅力。除了传统乐器,各大体育类活动也非常吸引人,游泳、跆拳道,都是孩子们喜爱的运动。

  在拉萨岗孜培训中心,小学员们端坐着,认真地听老师给大家讲解藏文书法知识。他们手执藏文书法用笔、上墨,一笔一画,一板一眼,学得非常认真。拉萨岗孜培训中心藏文老师桑丹告诉记者,藏文书法培训课程在近年来一直深受家长们的青睐,因为这不仅仅是学习藏文的一种方式,也对孩子们的成长非常有好处,来报名参加藏文书法的学生一年比一年多。正在学习藏文书法的小朋友格桑措姆高兴地说:“藏文是我们藏民族的文字,学习并传承好藏文,书写正确规范藏文,我觉得非常有趣也很有意义!”

  跳舞、唱歌、学习……总之,孩子们的寒假是多么快乐、多彩和充实。近年来,西藏教育部门在紧抓学校日常教学的同时,也高度重视青少年德、智、体、美等方面的教育工作,注重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家长对待孩子的假期,也越来越理性,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勤学善思,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特殊寒假作业:签订“绿色手机使用协议”

    寒假来临,江苏省丹阳市华南实验学校为学生设计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签订与执行“绿色手机使用协议”。丹阳市华南实验学校召集家长与教师经过讨论,共同设计了小学生“绿色手机使用协议”这种特殊寒假作业。[详细]
  • 高三提前17天收假致学生不满 教育部门:已紧急叫停

    近日,有学生向中国青年网记者反映,云南省宣威市第七中学高三年级违反教育局规定,寒假提前收假,将教育局要求的收假时间由2月28日提前到2月11日,收假后要求学生缴纳补课费650元。目前,曲靖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全部叫停各...[详细]
  • 辽宁沈阳:严禁在职教师寒假有偿补课

    为防止寒假可能出现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辽宁沈阳市教育局日前召开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规定在职中小学教师不得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有偿补课的违规收入须在纪检部门监督下全额返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