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唱响美好新生活

张宇 王龙继 发布时间:2019-02-03 10:40:00来源: 西藏日报

  “讲党恩、爱核心,呀啦嗦!拥戴忠诚习近平。讲团结、爱祖国,呀啦嗦!呀啦,中华民族一家亲!”近日,西藏那曲市比如县良曲乡政府广场火红的地毯上,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喜迎‘双节’暨歌颂美丽和谐比如、唱响幸福良曲生活”为主题的“四讲四爱”群众合唱比赛正热火朝天地上演着。

  来自全乡13个村的15支队伍,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比赛。参赛队员有小学生、青少年、家庭妇女,甚至还有老阿妈。现场气氛热烈活泼,掌声雷动,高亢嘹亮、慷慨激昂的歌声回荡在广场上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热如村20名村民的集体表演赢得观众认可,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位帕拉村名叫次仁塔杰的小选手。他双手恭敬地捧着领袖像,昂首挺立在队伍前排,格外醒目;他的嗓音虽然略显稚嫩,但嘹亮的歌声还是引来观众阵阵掌声,这掌声不仅是对他歌声动听的鼓励,也是对美好生活的肯定。

  “阿布(小朋友),你唱得真好!”演唱一结束,记者便迎上前去,向这位帅气的少先队员表达发自内心的夸赞。

  “谢谢!这首歌,我们每天都会练习很多遍。”次仁塔杰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回答道。

  去年以来,良曲乡13个行政村狠抓工作落实,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模式,共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近百场,累计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次。

  42岁的次仁巴旦,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格康村的“四讲四爱”宣讲员,他通过看新闻、读报纸等方式了解党的理论和政策。“我们通过走村串户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群众切身利益,来开展‘四讲四爱’宣讲活动,效果显著,群众也十分满意。”次仁巴旦满脸自信。

  如今,良曲乡“四讲四爱”宣讲活动已经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并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家家户户自发悬挂五星红旗,定期升国旗、唱国歌,除冰扫雪、清理垃圾……大家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更足,面对新时代创造新生活的信心更强,一个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新型藏北乡村形象正在一步步树立起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四讲四爱” 学习忙

    res01_attpic_brief.jpg
    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南伊乡琼林村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创新宣讲方式,通过村民大会、入户宣讲等方式,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老党员等宣讲团成员力量,向群众详细讲解“四讲四爱”的丰富内涵。[详细]
  • “四讲四爱”宣讲要入脑入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辛努力。”[详细]
  • 践行“四讲四爱” 铭记党恩党情

    尼木大年初九,续迈乡河东村格外寒冷。续迈乡工作人员说:“阿旺格桑会积极参加村内组织的文艺演出、演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等各项活动。”  而作为一家之主,阿旺格桑对子女的管教也非常有力,子女们被他教导得尊老爱幼,懂礼...[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