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多渠道力促就业创业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2019-02-11 10:20: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8年,西藏拉萨市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优先”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稳步推进,就业工作持续向好。

  记者了解到,为促使西藏拉萨市人力资源最大程度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拉萨市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积极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全力促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总投资400余万元的拉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涵盖数据资源管理平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云平台等五大平台体系,该平台服务可延伸至各县区,提供各类人力资源信息服务,可实时为求职者、用工单位发布求职信息、岗位信息,充分实现人力资源线上匹配功能,达到网上招聘、技能培训、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网上申报和“双创”政策培训等目的,让求职者和用工单位双方共享线上信息。

  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和劳动力培训意愿,拉萨市提高培训质量,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通过广泛调动各类培训资源,不断创新培训思路,统筹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培训,推进培训、鉴定、输转一体化,鼓励培训机构采取“送培到点”的方式,就近就地开展技能培训,加强培训后就业创业跟踪服务,切实帮助群众实现靠技能脱贫致富,不断提高培训对象就业和创业能力。

  据悉,截至2018年年底,拉萨市开发就业岗位60910个,举办人力资源洽谈会69期。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8525人。其中,包括就业困难群体就业1998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623人。开展就业再就业培训人数3273人,培训合格2947人,培训后就业2213人;开展创业培训623人,成功创业65人,创业带动就业195人;开展职业介绍23029人次、职业介绍成功4420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