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日喀则优化环境释放“双创”活力 去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2.5%

张斌 发布时间:2019-02-13 08:27: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8年以来,西藏日喀则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充分就业,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实现更充分就业和“双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高度重视,“双创”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日喀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暨大学生(中职生)就业创业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并印发重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双创”办公室职能,深入18个县(区)了解大学生就业创业、就业跟踪服务、一人一档建立等工作开展情况,督促任务落实,形成了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合力。据统计,去年,日喀则市共有应届高校毕业生3878人,实现就业3587人,就业率达到92.5%。

  落实资金,就业创业活力激增。2018年,日喀则市设立5000万元的创业创新扶持资金和40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截至目前,全市已为11家企业、11名区外就业大学生、50名创业大学生(中职生)兑现就业创业补贴476万余元。同时,举办珠峰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评选大学生创业创新先进典型企业11家,兑现奖金59万元,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中职生)创业创新热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自治区领导看望慰问“双创”大学生 陈永奇率队

    在春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1月3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前往拉萨迷蓝服装有限公司和第三极众创空间,看望慰问“双创”大学生,代表西藏自治区四大班子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的祝福。[详细]
  • 西藏自治区领导看望慰问“双创”大学生

    在春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1月3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前往西藏拉萨迷蓝服装有限公司和第三极众创空间,看望慰问“双创”大学生,代表西藏自治区四大班子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的祝福。[详细]
  • 今年西藏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60家

    2019年,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将在关键领域下功夫,加快构建支撑高端引领的先发优势。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论断,融入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全过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