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日喀则市加强学前教育按标准配齐幼儿园设施设备

张斌 发布时间:2019-02-13 09:0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日喀则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学前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建设、教育管理建设,着力补齐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发展短板。

  落实资金,配齐幼儿园必需设施设备。西藏日喀则市在幼儿园建设中同步落实设施设备配置资金,在幼儿园设施设备配置更新等方面争取资金支持,确保了设施设备按标准配置到位。

  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日喀则市合理确定园额和班额,努力“消化”和解决大班额现象,每个班的班额不得超过30人。各级各类幼儿园已全部实行园长负责制,市直和县(区)直幼儿园要配齐配强园长及中层管理干部,乡镇和村级幼儿园原则上要配备1名园长。全面规范幼儿“一日活动”流程,将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以国家通用语言为主的双语教育摆在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

  主动作为,切实提高学前双语教育入园率。日喀则市各县(区)教育局对照各自年度教育事业发展目标,完成入园人数和入园率指标,不打半点折扣,确保具备条件的各级各类幼儿园全部及时投入招生运行;对不具备运行条件的幼儿园,深层次查找主观原因,协调县委、县政府适度配齐师资和必需教育教学设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建好小区配套幼儿园可探索新模式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摸底排查和清理整治工作,要求集中解决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详细]
  • “私立园退出历史舞台”论是对学前政策的误读

    必须明确的是,此次对小区配套幼儿园的集中治理是针对小区配套幼儿园,并非所有幼儿园,是明确要求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需要规划到位、建设到位、移交到位、使用到位,必须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即普惠性幼儿园。[详细]
  • 让幼儿园离家越来越近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摸底排查和清理整治工作。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症结在于“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