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积极推动就业创业

王珺 发布时间:2019-02-15 08:51:00来源: 青海日报

  2018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就业服务局紧紧围绕“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大抓落实,积极推动“服务就业创业,助推经济发展”的工作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全州城乡居民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奔着问题去、奔着服务去,高校毕业生就业取得新成效。海南州就业服务局从实际出发,加大在乡(镇)村(社)人社保障协管、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同时,采取短期长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对口援建平台,组织12名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赴江苏省扬州市重点企业就业。为了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州就业服务局还依托创业孵化基地,不断加强高校毕业生创业指导引领工作。截至目前,全州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达1820名,总体就业率89.1%,创业孵化基地共入驻大学生创业企业3家,面向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1万元。

  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困难群体就业有新办法。为了拓展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海南州就业服务局依托本省地方优势产业发展与对口支援平台,分别组织813名农牧区劳动力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进行枸杞采摘,帮助全州389余名城乡劳动力赴江苏省转移就业。同时,为进一步落实促进贫困劳动自主创业的各项扶持政策,充分发挥担保贷款在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中的作用,截至目前海南州就业服务局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80万元,向贫困劳动力创业者发放自主创业补贴23万元,带动困难人员就业425人,帮助全州贫困劳动力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劳动力实现脱贫致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