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09:37:00来源: 西藏商报

  “人们吸入含结核分枝杆菌的微滴后可引起感染,因此结核病患者去公共场所时应主动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要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直接面对他人……”3月21日,西藏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的学生聚集在学校食堂门口聚精会神地聆听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结核防治所工作人员讲授结核病防治知识。

  原来,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正在进行。活动现场,主办方除了悬挂横幅、设置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外,还准备了背包、布袋等吸引众多学生驻足围观。

  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西藏结核病患病率相对来说比较高,当天举办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给在校学生灌输结核病如何提早预防的思想,使中学生对结核病有进一步的认识,把自己对结核病的认知带到家庭当中去。据悉,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份,宣传单500张,藏、汉文海报各100张,碳素笔500支,布袋300个,背包300个。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技师学院餐饮服务行业技能培训班招生啦

    为加快培育西藏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使高技能人才教育在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西藏技师学院将于4月份举办“餐饮服务行业技能培训班”,22日起开始招生,招满为止。 [详细]
  • 西藏拉萨城关区开启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

    图为雅博仕口腔医院口腔科医生在为拉鲁小学二年级学生做口腔健康检查。3月20日开始,城关区委托雅博仕口腔医院对拉鲁小学二年级学生展开口腔健康检查工作,“从3月11日至19日在对海淀小学二年级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时发现,有20...[详细]
  • 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

    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在气象日到来之际,21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气象学会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西藏拉萨市实验小学(本部),给孩子们普及气象科普知识,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