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办好思政课 铸魂育新人

袁海霞 巴桑旺姆 楚武干 万靖 发布时间:2019-04-18 08:4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组织4个宣讲组分别赴西藏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拉萨中学、拉萨市实验小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同时,山南市、日喀则市、那曲市也分别举行了专题宣讲报告会,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自治区宣讲组在西藏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拉萨中学、拉萨市实验小学的宣讲过程中,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为西藏大中小学师生深入完整、全面系统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宣讲结束后,聆听宣讲的师生纷纷发表感言。大家表示,宣讲报告使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同时,自治区宣讲组赴山南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来自山南市17所学校的500名师生到场聆听。

  宣讲中,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马列教研室主任张艾平从多个方面,深入传达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提高政治站位,办好思政课,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落实铸魂育人工程”为主题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艺术楼演艺中心举行。日喀则市两所中职学校、市直学校相关领导及教师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拉萨市当雄县宁中乡中心小学校长巴桑结合自身的教学管理经验,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目标的“四个自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诠释。听完宣讲后,山东援藏老师丁磊深有感触地说:“办好思想政治课关键在教师。我们应该提高自身理论素质、业务素质,在讲课中做到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让思政课生动、活泼、有趣,才能让学生更加喜爱思政课,才能发挥我们思政课的育人功能。”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张瑜老师一行前往西藏那曲市教育系统进行宣讲,由主讲员拉萨中学政治特级教师李建国就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宣讲,那曲市直各学校思政教师及学校领导、高中学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讲座上,李建国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学校思政老师,教给学生正确的思想,需要通过开展学生善于接受、乐于接受的活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今天聆听老师这个讲座,我切实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把国家政策理论贯彻到课堂中,让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有用人才。”那曲市高级中学教师石敬福谈到。“从此次讲座让我深刻体会到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学生,我会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成为德才兼备的人,将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曲市高级中学高二学生斯塔卓玛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