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广播电视台举办少儿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09:32:00来源: 西藏商报

  4月21日,由西藏广播电视台举办的“2019书香西藏·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朗诵会”在西藏拉萨举行,少年儿童家庭、阅读小达人、朗诵爱好者近100人齐聚一堂,用诗抒写对祖国的深情,用歌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在近两个小时的朗诵活动中,小朋友们表演了双语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亲子朗诵《爱我中华》、传统说唱《折嘎》、红色歌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扎念琴弹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节目。朗诵活动还为2018年度《金色童年》节目阅读小达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近年来,西藏广播电视台始终把培养青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作为日常节目重点工作来抓,每周邀请少年儿童及家庭做客节目分享亲子阅读的故事。同时,在节目中开设了《梅朵故事会》专栏,充分利用节目优势开展相关的阅读活动,让书籍丰富少年儿童生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图书馆举办“爱上 阅读 爱上图书馆”活动

    W020190416351526774856.jpg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宣传和推广全民阅读,从小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4月15日下午,西藏图书馆联合拉萨市实验小学共同举办以“爱上阅读 爱上图书馆”为主题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详细]
  • 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少儿“全体缺觉”

    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发布了《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这是目前国内样本量最大的一次青少年睡眠状况调查。《白皮书》显示,中国6到17周岁的青少年儿童中,超六成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课业压力成为影响孩子睡眠的第一因...[详细]
  •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开展“快乐童年 好书相伴”阅读活动

    xuwt941_s.jpg
    1967年4月2日,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把安徒生诞生的日子确定为“国际儿童图书日”。4月2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联合拉萨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快乐童年 好书相伴”阅读活动,150余名小朋友走进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阅读少儿阅览室的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