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三尺讲台 一份耕耘

张猛 王珊 发布时间:2019-04-24 08:41:00来源: 西藏日报

  “我的学生就是我的孩子,职校的学生更加需要老师的关心、引导,而不仅仅是教他们知识。”这是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老师李玉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今年41岁的李玉华,自2001年工作以来,就一直从事职教工作,敬业、乐业、奉献,默默耕耘。

  李玉华一直认为,学校无小事,事事皆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她总是以身作则,用良好的行为习惯、高尚的师德来影响学生,在课堂内外,用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

  在担任班主任时,李玉华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投入到所带班级的教育和管理中,本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人人皆可成长的教育理念开展班级建设,建立了完善的班级管理制度,精心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班干部,充分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爱国、安全、感恩、团结友爱、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对学生进行全面思想教育。

  在班级管理中,李玉华因材施教,对待学困生,她关爱有加,对待性格内向的学生,她总是春风化雨,对待个性倔强脾气暴躁的学生,她更是以耐心和爱心去感化他们;她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化为实际行动,对节日期间留校的学生,她及时看望并送去温暖和关怀,对生病学生,她及时带去诊治并坚持问候关心;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她默默给予帮助,在学校举行的各项文体活中,她和学生一同努力拼搏,获得多项荣誉。

  在李玉华的努力下,班级建设成效显著,学生尊师守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班风正学风浓,在班级量化考核中一直名列前茅,在各项文体活动中表现突出,在校运动会中获得道德风尚奖、团体奖等多项奖励,在“3·28”红歌合唱比赛中获二等奖,在主题班会课公开课比赛中获一等奖,并多次获得“文明班级”荣誉称号,受到学校多次表彰。

  谈到未来,李玉华说,“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不断磨炼自我,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扎实专业功底,为助推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