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丁业现:全力以赴推动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

杨子彦 发布时间:2019-05-15 09:2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研讨西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关工作事宜。他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切实推动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

  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丁业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将稳就业摆在中央经济工作“六稳”之首。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市地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稳就业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为西藏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丁业现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和谐之源,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准确把握人才供需关系,合理确定高校招生规模,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培养更多实用性、专业性人才。二要坚持中央就业方针。贯彻落实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深刻认识和把握西藏就业工作规律,结合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市场化就业,保障实现充分就业。三要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做好人才规划和相关统计工作,深化央企、对口援藏省市就业援藏工作对接,整合各种资源搭建好就业平台,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提供足够的工作岗位。四要夯实工作基础。各市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政策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强大合力。五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政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六要加大宣传,引导家长特别是广大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竞争能力,通过市场实现就业,积极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转变择业观念 激发发展新动能

    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扩大就业、实现富民之道的根本举措,对于广泛地凝聚起全社会创新创业的共识、智慧和力量,尤其是在激发青年人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转变青年大学生择业观念,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详细]
  • 3家单位被确定为首批西藏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

    为深入落实西藏自治区《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加快西藏双创载体建设,为西藏自治区广大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根据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详细]
  • 西藏2019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西藏民族大学举办

    5月12日,西藏自治区2019年高校毕业生(西藏民族大学)专场招聘会在西藏民族大学举办。招聘会由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藏民族大学承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