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六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拉萨市实验小学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19-05-16 09:55: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拉萨实验小学(东城分校)小学生在试穿轮滑装备。 记者 赵耀铁摄

  5月15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的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六进”——进西藏拉萨市实验小学站活动,在拉萨市实验小学东城分校操场举行。此次活动共为该校捐赠50套儿童轮滑设备、80平方米跆拳道垫子等体育器材。

  活动仪式上,50套轮滑设备分别分发到该校50名小学生手中。小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在操场上试穿轮滑鞋、穿戴轮滑护具,进行轮滑运动练习。拉萨市实验小学二年级(1)班7岁的陈诗雨告诉记者:“我一直在学习轮滑,也在我们学校报名轮滑班学习,主要是因为我对轮滑特别感兴趣,我希望把我的轮滑技术学习得强一些。每次学习轮滑都会摔跤,但我还是会坚持。我希望学好轮滑,锻炼好身体建设美丽西藏。”

  拉萨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边巴次仁介绍,该校自2016年率先在全区开设“1+X”综合实践课课程以来,以“孩子们的健康快乐”为目标、以“快乐周五、阳光周四、七彩周四”为主题,实行“全员走班 自主选课”的模式培养小学生兴趣特长。轮滑和跆拳道运动的加入,翻开了拉萨市实验小学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课程崭新一页,标志着学校在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迈出了有力的一步。

  活动仪式上,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负责人说:“认真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六进’活动,是西藏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健康西藏建设的有益探索。目前轮滑和跆拳道运动在西藏特别是学校得到了大力推广,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认真组织学生训练,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培养输送更多的轮滑、跆拳道优秀苗子。”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