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无障碍电影来啦 西藏拉萨市特校孩子们“看”了《狼图腾》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05-21 09:0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liy95632_s.jpg
记者 韩海兰 摄

  为宣传和推广全民阅读,关爱特殊学生,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于5月17日下午,在西藏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阅读点亮光明”无障碍电影进校园活动,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次旦普赤告诉记者,活动以送温暖、送文化为主,结合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视障、听障学生的实际需求,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安排播放了无障碍电影《狼图腾》。记者现场看到,与正常影片不同,该影片配有大量的旁白和手语翻译,很受现场学生的欢迎。他们手捧自治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发放的蛋糕饮料,认真观看着影片。

  活动现场,自治区图书馆还向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100册盲文图书和220册少儿图书,希望书籍可以带给孩子们精神力量。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云丹平措表示,阅读不仅可以点亮光明,也可以点亮人生,丰富人的精神生活,让人变得更强大,希望学校的孩子们可以在阅读中插上梦想的翅膀,让他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在学生观影的间隙,校长云丹平措带领自治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参观了学生宿舍、美术作品、手工编织品、绘画作品等。正所谓“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会为你再打开一扇窗”。学生们虽然有不同状况的身体缺陷,但他们的作品却非常有创意。罐头瓶做的烟灰缸,饮料罐做的笔筒等等,做工精致,色彩鲜艳。

  次旦普赤表示,希望自治区图书馆可以和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合作,多组织学生进图书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希望孩子们的未来如同他们的图画和手工作品一样,丰富多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