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文明日喀则|日喀则市小学报废轮胎中的文明缩影

赵二召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5-23 09: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日喀则市小学。 摄影:赵耀

  中国西藏网讯 走进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小学,苗木下面的报废轮胎令人眼前一亮,而这样的场景绕了广场周边一整圈。


图为日喀则市小学一角。 摄影:赵耀

  日喀则市小学副校长拉巴普赤介绍,这是从学校周边的汽修厂收购过来的,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学生摔倒磕伤,另一方面也是传播环保理念,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之下养成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习惯。


图为日喀则市小学一角。 摄影:赵耀

  于细微处见文明底色。以学生为中心一直都是学校的发展理念,让学生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也是学校一直以来的追求。除此之外,学校将公益宣传走廊免费供全社会参观,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文明传播。


图为日喀则市小学一角。 摄影:赵耀

  2017年12月,中央文明办公示日喀则市小学为全国文明校园。日喀则市小学校长扎西索朗表示,这份沉甸甸的集体荣誉,可以体现学校整体的教育和管理的发展水平,更是整个日喀则教育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

  日喀则市小学还将校园文明主题当作每个师生的必修课,迈进学校大门的每个人,都在无形中扮演着文明天使的角色,创建文明校园影响着成千上万的家庭,也为日喀则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极大的贡献。


图为日喀则市小学教学楼。 摄影:赵耀

  西藏日喀则市自2016年启动“六城共建”以来,各单位紧密配合,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各项创城工作任务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进,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日喀则市小学为代表的校园文明建设已成为日喀则市“六城共建”中的重要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赵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