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跨越数字鸿沟 网络送教助推西藏教育扶贫

周小兰 发布时间:2019-06-12 09:56:00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由西藏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教师研修网共同主办的“西藏落实国家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的行与思”网上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日前在西藏拉萨当巴小学成功举办。这是利用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面首次面向西藏全区小学语文教师开展的直播活动,实现了线上线下同看一节课、共研一个题,是用网络送教的方式推动西藏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旨在向全区教研员和一线教师贯彻传达国家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和教学方法,为基层教师的新教材使用提供专业引领、现场答疑解惑,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活动主要聚焦于部编小学语文教材的重难点、课堂结构优化、更新教学理念等等。据统计,此次活吸引了包括西藏在内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2万多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活动实况,此外,还有300多名教师和教研员参加了现场活动。

  “让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与鼓舞下自主树立个体意识的语文品析观,运用教师教学语言,让学生感受到语文教学的趣味,用教学用语或策略鼓舞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是这次活动教会我的实用教学理念。”来自羊八井小学教师尼玛德吉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第二批公开招考报名入口开放了,抓紧报名

    6月6日,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西藏自治区2019年高校毕业生第二批公开招考公告,2019年西藏高校毕业生第二批公开招考计划招考321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详细]
  • 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师范班毕业作品展举办

    近日,由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学院美术系2015级美术师范班承办的《西藏大学艺术学院2015级美术师范班毕业作品展》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举办。毕业作品展是四年学习成果的展现,是作为大学四年的一个句号,是对学院办学宗旨的...[详细]
  • 西藏老年大学 藏汉文书法培训班结业

    6日下午,西藏老年大学2019年第一期藏汉文书法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西藏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西藏自治区文联书法家协会的两名藏汉文书法专家对85名参训学员进行了为期8天的书法教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