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邀请学生参观环境监测设施

冀磊 郑璐 发布时间:2019-06-13 09:0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走进环境监测中心 零距离接触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西藏拉萨市一中学生参观环境监测设施。

  活动现场,中心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各种仪器在环境监测工作中的作用及各监测流程工作运行情况。学生们初步了解了水、气、噪声等现场监测和样品采集的流程,参观了实验区,X射线荧光光谱室、气相色谱和液相色谱等有机实验室中各种高精度的监测实验仪器让学生们大开眼界。

  拉萨市一中学生旦增郎杰告诉记者,大家在学校很少能接触到检测监测仪器,这次的实地参观,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能有机会接触到科技含量十足的监测仪器,全面了解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不仅让我们对环境监测的工作性质和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我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