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扎根雪域高原 永葆教育初心

央金 发布时间:2019-06-13 10:19:00来源: 西藏日报

  “冯妈对我们都特别好,还会经常给我们买好吃的。冯妈教课的方式也很特别,我们都喜欢上冯妈的数学课,她授课时我们一点也不会觉得枯燥,课堂气氛很活跃,而且也能学到很多知识。”六年级学生琪美卓嘎兴奋地说道。

  当记者走进“好学堂”教育培训学校时,冯春林校长正在给六年级的学生上数学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冯校长的课程安排得特别满,她还要负责学校的各方面工作,所以冯校长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

  冯春林以前在内地从事教育工作,是一名数学教师,她本来有着很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但来到西藏后,西藏的风土人情深深地吸引了她,冯春林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留在拉萨,从此她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开始为西藏的教育事业助力添瓦。

  “2015年,我创办了‘好学堂’教育培训学校,学校开办之初只有7名教师和150名学生。但我们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打开了拉萨市场,之后到我们学校报名的学生越来越多。现如今,我们学校的教职员工已达到了28人,汇集了从事小学、中学课外教育研究的一线教师和高效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小、初、高各阶段学员近300人,共200多个班。”冯春林介绍道。

  自2015年至今,冯春林在拉萨已经带出了1000余名学生,有的学生已经考上了大学。在聘请教师时,冯春林的要求特别高,也特别严格,她常说:“‘宁缺勿滥’,优秀教师是整个团队的核心。独特的授课方式和教学模式是我们学校的特点,要把课堂上的东西转变成自己的东西,再灌输给学生,这样学生学起来才能接受得更快。我们更多地提倡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学、让孩子自己动手、让孩子在兴趣和爱好中学习和成长。”

  拉萨市“好学堂”教育培训学校成立于2015年1月,是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集小学、初中、高中文化补习为一体的专业教育机构。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指尖下亦有光明——盲人学生班旦久米的故事

    他,是一位盲人。虽然上天给他关上了一扇窗,但是他从未自暴自弃,反而更加积极向上地书写着自己不一样的人生,并且在跌跌撞撞的成长路上做出许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事。他叫班旦久米,是一名即将从西藏大学毕业的高校毕业生。 [详细]
  •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开展“三官讲法”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浓厚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氛围,提升师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近日,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县法院、检察院等单位深入波密县完全小学,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法治宣传进校园”主...[详细]
  • “书香西藏”全民阅读走进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卡孜乡

    为丰富农牧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营造良好阅读氛围,6月11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西藏音像出版社举办的“书香西藏”全民阅读进农牧区活动在西藏拉萨市林周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