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流动少年宫”走进宗角禄康公园

梁梅 发布时间:2019-06-13 10:41:00来源: 拉萨晚报

  6月12日,由西藏拉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100多名师生组成的“流动少年宫”走进宗角禄康公园,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以“四讲四爱”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和书画才艺展示。 图为小朋友与现场观众互动。 记者 梁 梅摄

  6月12日上午,宗角禄康公园圆形舞台被围得水泄不通,许多市民举起手机拍摄舞台中央一群特殊的“晨舞者”,欢声笑语连成一片。

  这群特殊的“晨舞者”是西藏拉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师生们。100多名师生组成的“流动少年宫”,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舞蹈、演讲、古筝等文艺汇演以及围棋、陶艺、乐高机器人、绘画、书法等现场展示。他们带来的文艺节目、绘画书法展示,主题紧扣“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情景朗诵表演《我想对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孩子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志向和决心,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文艺汇演后,小演员们又化身“小小志愿者”现场发放“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材料、邀请现场观众参与签名墙活动。“孩子们的演出很精彩,他们的课外生活也很有意义,我们小时候哪里有这么丰富的童年生活。成长在新时代,生活更幸福,阳光也更加灿烂。”63岁的退休老干部西绕告诉记者。

  据了解,“流动少年宫”活动由团市委主办,后期会持续开展文体活动,并走进社区、福利院等地,充分发挥共青团先锋模范和青少年的生力军作用,力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推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实现新突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民营企业也是就业的好去处”

    走进西藏山南市隆子县聂雄标准化奶牛养殖场,现代化气息浓厚,而操作这些设备的大多是大学生。截至目前,已有13名大学生在这里就业。 [详细]
  • “小平台”“大舞台”

    W020190613382388220998.jpg
    随着现代教育事业发展,开放性、交互式多媒体视频教学逐步应用于教学实践。数字化校园电视台的建立不仅促进了学生自主探索、创新学习的能力,还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不仅提高了学习的趣味性,也大幅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详细]
  •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古人云:“国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贤良之士众寡,关键在于发展好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详细]
  •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开展“三官讲法”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浓厚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氛围,提升师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近日,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县法院、检察院等单位深入波密县完全小学,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法治宣传进校园”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