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06-17 09:56:00来源: 拉萨晚报

  6月14日,西藏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16届全国“挑战杯”竞赛西藏自治区选拔赛在西藏大学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发改委与柳梧新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承办的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西藏站系列活动之一。团区委副书记王晓辉说:“本届‘成才杯’,无论是参赛高校、参赛人数、参赛作品数量还是作品质量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充分反映了西藏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创新热情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反映了大学生对西藏人文社会科学的关注。”

  据介绍,西藏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16届全国“挑战杯”竞赛西藏自治区选拔赛由团区委、区学联主办,分为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三类竞赛,旨在进一步助力西藏青年成长成才,发现和培育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自今年4月组织动员以来,得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共择优推荐62件优秀作品参加区级竞赛决赛。通过专家评委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6月13日对三类竞赛作品进行最终评定,共评出特等奖1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9个。下一步,组委会将从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11件优秀作品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团区委学校部工作人员王雅婕介绍,自2001年开始,西藏已成功举办七届“成才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区7所高校超过1000件作品参加比赛,超过200件作品获得自治区奖项;报送参加全国“挑战杯”竞赛的作品超过60件,超过20件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中部分作品跟相关企业和机构达成投资合作协议,转化为创业项目。“成才杯”已逐步成为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教兴藏、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路径,成为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成为引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