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高考结束了,考后“放松”也要有规划

陈濛濛 发布时间:2019-06-18 09: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数载寒窗,决胜今朝。6月9日上午,随着藏语文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西藏2019年普通高考圆满结束。高三学子们也将开启快乐的假期时光。回顾考试的三天,有紧张、有兴奋,有泪水、也有欢笑。那么考生们怎么看待自己的高考表现呢?考试后又有什么规划呢?更多详情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下吧。


图为结束藏语文考试的考生庆祝高考结束。来源:西藏日报 摄影:王莉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西藏共有27580名考生(不含对口高职)报名参加高考考试,其中普通考生26675名,军警考生905名。今年,西藏普通高考在拉萨等7地(市)、格尔木办事处、西藏民族大学和成都市共设10个考区29个考点965个考场,所有考场均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共安排3200余名监考教师和200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

  走出考场的普布德吉和卓玛有说有笑,神态轻松。卓玛告诉记者,她感觉这次的藏语文考试难度不是很大,材料作文的主题是“读书的价值”,自己发挥还不错。普布德吉说:“我和卓玛来自珠穆朗玛峰脚下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定日县,藏语是我们的母语,听说读写都没问题,而且自己学习也很努力,希望能考上理想的大学继续学习藏语,将来从事藏文翻译工作。”

  高考已经结束了,紧张的备考状态终于告一段落,可以放松一下了,这应该是大多数考生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下面看看西藏学子是怎么安排考后假期生活的。

  终于考完了,过去一年,让很多考生倍感压力,想趁毕业这段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儿,去旅行、考驾照、打工、上兴趣班、疯狂玩几个月……当镜头对准他们,他们七嘴八舌说起自己的打算,还有青春灿烂的笑容。教师、家长以及社会也要加强引导,让毕业生们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并为大学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高考后我们还要面对最后一个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志愿填报。志愿填报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考生今后四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甚至还会影响孩子的未来人生。记者了解到,西藏已启动高考网上评卷工作,评卷工作将持续到20日左右,为了减少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风险,缓解考生填报志愿的心理压力,2019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志愿统一安排在成绩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进行,西藏设置所有批次志愿统一在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怀着美好的祝愿,祝愿考生们都获得理想的成绩。(中国西藏网 综合/陈濛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高考考生 填报志愿常见误区要避免

    都说填报高考志愿比高考本身还重要,对于目前正在等待高考成绩的毕业生来说,提前掌握一些高考填报志愿信息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梳理了几个高考志愿填报时常见的误区。[详细]
  • 高考后“放松”也要有规划

    高考结束了,紧张的备考状态终于告一段落。“解放了”“终于可以放松一下”恐怕是大多数考生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很多考生像脱笼的小鸟,迅速从重压之下的“紧张模式”切换到泄压后的“放松模式”。[详细]
  • 西藏中高考考生可凭准考证限期免费参观

    西藏拉萨市曲水动物园里这几个月来喜事连连,先是接收了被认成“大猫”的雪豹,又迎来了两头大象达普和嘎赛,这几日,又有18只小梅花鹿出生,可把饲养员忙坏了。[详细]
  • 高考志愿填报 这些技巧一定要掌握

    高考结束后,即将到来的志愿填报,仿佛是又一场“考试”。为降低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中的风险,缓解考生填报志愿的心理压力,2019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