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全国县级图书馆长研习班在西藏林芝开班

韩海兰 陈馨 发布时间:2019-07-11 14:05:00来源: 西藏商报


图由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提供

  7月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承办,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学会、林芝市图书馆共同协办的“全国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示范性培训——第十一期全国县级图书馆长研习班”在林芝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县级图书馆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习班。

  自治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研习班的举办旨在切实加强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县级图书馆长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是着眼于大力推进边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切实丰富活跃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项具体举措。

  据悉,研习班从县级图书馆长培训实际需求出发,先后安排相关专家授课,授课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数字时代县级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县级图书馆服务效能提升”“县级图书馆管理创新与实践”“县级图书馆宣传推广与阅读促进”“县级图书馆服务体系和总分馆制建设”“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政策法规解读”等。授课期间,还将安排座谈研讨、学员论坛及图书馆现场教学等内容。

  该负责人介绍,研习班将持续至7月14日,研习班的举办将增进全国县级图书馆间的相互交流,有力提升全国县级图书馆长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