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身残志坚 自强不息 残障大学生西洛卓玛获“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07-12 09:10:00来源: 拉萨晚报

  2017年6月13日,拉萨晚报5版头条以《爱心 托起轮椅上的大学梦》为题,报道了西藏拉萨市公安民警和市二职考点教师抬着轮椅护送残障女生西洛卓玛参加高考及西洛卓玛所在学校和社会各界人士助力其完成高中学业的故事。当年,西洛卓玛以较好的成绩被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录取。7月11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时过两年,自立、自强、成功圆梦大学的西洛卓玛于今年7月4日获得了“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

  区残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的全国“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评选活动中,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西洛卓玛获2018年度全国“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系全国仅有的10名获奖者之一。近日,西藏自治区残联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颁奖仪式,除了残疾大学生励志奖证书,西洛卓玛还获得了10000元的奖金。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成卫表示:“西洛卓玛身患疾病,在校期间她克服生活中的诸多困难,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汗水,凭着毅力和坚持获得了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提名奖、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和2018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3·28’主题演讲一等奖等荣誉。”

  据了解,因为患了风湿等疾病,西洛卓玛在初二时双膝因为疼得走不了路,只好坐轮椅,从此,她再也没有离开过轮椅。西洛卓玛说:“虽然我没有健全的身体,但我没有因此而自卑,因为我始终坚信只有靠自己努力学习,才能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拼搏,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残联和学校老师对她的关心关爱。”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