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光明健康公益行”活动启动

秦晓聪 发布时间:2019-07-15 09:57:00来源: 拉萨晚报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7月12日下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西藏益行社会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及多家爱心企业、医疗机构在西藏开展的首场“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光明健康公益行”活动在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启动。

  据介绍,活动分为5个部分,包括医疗义诊、足球教育、音乐课、美术课和青春期孩子注意事项培训。

  活动现场,“光明健康公益行”发起人段云医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讲解了少年儿童口腔保健相关知识,并为孩子们进行了口腔检查,耐心询问福利院工作人员每名儿童的既往病史和成长发育情况。现场对孩子们的口腔健康进行了基础评估,并根据实际情况,就如何科学开展基础医疗保健工作进行指导。

  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张乐乐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她告诉记者:“我们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关计划,义诊项目主要为高原易发的心脏疾病和口腔疾病等项目。考虑到福利院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爱好,我们专门为孩子们带来了足球装备,并安排专业的老师对他们进行足球教学。”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由全国少儿“足球公益行”和“光明健康公益行”两支公益团队组成,两支团队将陆续在西藏开展四场志愿服务活动,计划服务2000余名年龄在6至12岁的少年儿童和学校教师。活动旨在服务边区送爱心的同时,凝聚社会力量,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边区留守困境儿童,并给予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此次活动还为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捐赠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以及少儿课外读物等各类物资。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