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吉祥迪庆 健康中国】共铸少年足球梦 爱心教练在高原

王茜 发布时间:2019-07-15 10: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小学孩子拿到“爱心足球”

  中国西藏网讯 2019年7月7日,“同心 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医疗活动再次走进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香格里拉。


图为许湛捐献给香格里拉市红旗小学3万元物资

  来自北京市东方泽苑足球俱乐部的教练许湛和郑超是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许湛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同心 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医务专家可以来救治病人,作为足球教练,我也有责任为当地群众出一份力,希望这里的孩子们能从运动中强身健体、找到快乐,尤其为他们实现足球梦想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郑超为学校体育老师介绍教学经验

  得知香格里拉红旗小学和金江镇小学是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都组建了自己的足球队,孩子们非常热爱足球运动,许湛和郑超分别于9日和10日来到两所学校跟小队员们互动,现场足球教学,并为两所学校分别捐赠3万元物资,包括上百个足球、服装和学习用具等。


图为许湛带红旗小学孩子们踢比赛

  几个漂亮的颠球,让孩子们一下子着了迷,团团围住许湛和郑超,喊着“爱心教练,教教我们。”细雨霏霏、气温很低,在教练们的专业指导下,孩子们在球场上快乐地踢球。许湛说:“很佩服这里高原孩子的体力和耐力,希望在运动方面能多多交流,希望能发现好的苗子。”也表示会把公益活动坚持做下去,帮助高原少年圆足球梦。(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