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内地西藏班学生再次发起公益活动 关注藏北贫困牧区

发布时间:2019-07-16 09: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内地西藏班学生再次发起公益活动关注藏北贫困牧区
图为“藏北行”公益活动第一季活动图。资料图 主办方供图 摄

  “藏北行”公益活动第三季启动仪式13日在西藏拉萨举行,该活动由以内地西藏班中学生为成员的虔诚之家爱心团主办。

  该活动以向西藏贫困学生捐赠御寒物资和学习用品为主,将内地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到牧区,让牧区儿童有信心为自己争取到一个更好的教育环境。


图为“藏北行”公益活动第一季捐赠物资图。资料图 主办方供图 摄

  双湖县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曾被称为“无人区”,此次活动将于15日前往该县学校及养老院,为慰问对象送去学习用、生活用品、衣物等。此外,为期4天的活动,该社团成员还将为学生辅导学习、普及环保、卫生知识,分享内地求学经历。


图为“藏北行”公益活动第一季,社团成员走入牧民家庭。资料图 主办方供图 摄

  虔诚之家爱心团是由内地西藏班学生发起的公益组织,社团成员平均年龄不足20岁,该社团负责人金美扎巴今年刚参加完高考,他表示,“藏北行”公益活动至此已经举办了两季,越来越多的公益力量加入进来。

  他希望,以此活动带动身边爱心人士加入及公益事业发展,将爱心救助项目向社会广泛传播,搭建“爱”的桥梁,力争营造人人关注爱心事业的和谐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