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民族大学举办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李陈俊桥 发布时间:2019-07-17 09:0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近日,西藏民族大学“学贺信 感党恩 展风采 树新观”主题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赤康村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90716163513.jpg
西藏民族大学举办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胡建彬 摄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来自思想政治教育、法律、医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等多个专业的22名同学共同参与。通过开展“四讲四爱”主题宣讲、大学生就业政策宣传、爱心医疗、推广普通话、普法宣传、文艺演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宣讲党的惠民举措,让老百姓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

  宣讲团队首先在村两委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多户困难群众,了解了群众们的生活、生产情况,也向乡亲们介绍了国家政策以及学校的变化,村民们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村里的发展和变化。村民土登家,家中有好几位成员都身患残疾,但得益于国家政策家中的生活并没有受太大影响;村民卓玛家,攻读了三名在校大学生,家中劳动力不足,村两委采取了许多措施帮助。走访中,群众们纷纷表达了感恩党的好政策,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190716163625.jpg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宣讲党的惠民举措。胡建彬 摄

  达娃拉姆和次仁旺加同学以区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宣讲提纲为主要材料向村民群众进行了“四讲四爱”宣讲,用西藏近年的发展和自己的亲身感受,向村民们宣讲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治藏方略,赢得了村民的热烈掌声。她还介绍了自治区以及西藏民族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打消群众对于大学生就业的顾虑。

  在宣讲的同时,爱心义诊在村委会会议室进行,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为群众们量血压、测脉搏,提供进一步就诊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716163638.jpg
爱心医疗。胡建彬 摄

  法学专业的同学们为当地村民群众介绍了有关交通法规,特别提醒切勿酒后驾车,同时后向群众们介绍了一些寻求法律帮助的渠道。同学们还组织村里儿童学习普通话,学儿歌、学唐诗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鼓励孩子们和家长多用普通话、学习普通话,团队还对群众的普通话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最后,同学们还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实践是检验真知的唯一标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实践了专业所学,锻炼了能力,拓展了综合素质,切实践行了学校全面“育人”要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