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李海霞 发布时间:2019-07-19 08:5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阳光、蓝天、白云……就连鸟儿也在歌唱。18日,对于考生廖涌屹和他的父母来说,注定是与众不同的一天,因为,这天他们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也是西藏今年投递的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7月1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2019年高考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这标志着2019年西藏自治区高考录取通知书邮寄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开辟“绿色通道” 专人专车为通知书保驾护航

  对于邮递员巴桑来说,这也是格外开心的一天。18日下午4时,物流车到达揽投部,巴桑拿到快递后,第一时间按照预留电话打过去。“您好,您有个快递,是从北京大学寄来的。20分钟后送达。”挂了电话,他带着录取通知书出发了。

  今年已经是巴桑第三年专门负责送高考录取通知书了。“每年送通知书的时候,我就特别开心。每次看到他们拿到录取通知书开心的样子,就像我自己收到了一样。”没想到不善言辞的巴桑说这句话的时候非常兴奋。

  采访中得知,为确保做好今年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简称“西藏邮政”)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提前安排部署,确保每封通知书都能安全、准确、及时送到考生手中。为此,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启动“金榜专递”,以专人、专车、专用信封的形式为录取通知书保驾护航。“我们要求在各个环节保证优先收寄、优先发运、优先处理、优先运输、优先投递和优先查询,同时还要保证零丢损、零延误和零投诉。”西藏邮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要求所有揽投员必须严格执行电话预约,以及核实有效身份证件并做好记录,按址送到考生或家人手中,确保投递到位。”

  他是父母的骄傲 如愿考上理想大学

  “您有一个快递到了。”伴随着敲门声,廖爸爸和廖妈妈听到门外有人这样说,他们激动地从沙发上站起。打开门,快递员巴桑将快递递到他们手中。与此同时,还有一位邮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来了鲜花。

  可惜的是考生廖涌屹填完高考志愿后就回四川老家了,没能亲手拆开快递。不过,廖爸爸和廖妈妈通过视频和他分享了打开通知书的幸福时刻。“儿子,恭喜你如愿以偿,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爸爸妈妈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努力,进入大学后开启新的美好征程。”听到廖妈妈的话,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感动了。

  以740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光华学院录取,围绕廖爸爸和廖妈妈最多的问题自然是“到底是如何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孩子的?”对此,廖妈妈笑着说:“身为父母,我们常年在外工作,没办法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但他从小就很自觉,所以没有花太多精力。”语气中,满是骄傲和自豪。

  不想分散太多注意力 进入大学后先以学业为主

  没有在现场看到廖涌屹,多少让人有些遗憾。不过,本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他。电话中得知,他原本想要学医。“高考完我在军营体验了几天,知道军人非常不容易,所以想学医,希望自己以后能更好地为军人服务。报考北大光华学院,算是小小的意外吧。”

  不过,这个意外也在意料之中。聊天中得知,廖涌屹从初中开始就把北京大学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这个分数在你的意料之中吗?”面对这个问题,廖涌屹却说:“其实,考完那天我整个人状态非常不好。”追问之下才知道,考试的时候出了点意外,他不得不申请启用备用答题卡。“当时心态受到了很大影响。”廖涌屹告诉记者,“所以,还是有点遗憾的,如果当时不出意外,也许分数能比现在再高一点。”没想到他对自己的要求这么高。

  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无法陪伴左右,这不仅没让廖涌屹失落、抱怨,反而对父母更多了一层理解。“理解他们的不容易,所以我要更努力。我最感谢的是我的外婆,还有其他一些亲戚,一直照顾我的生活和学习。”

  说起未来的大学生活,廖涌屹也是非常有想法的。“我查了一些光华学院的信息,发现那里有很多大佬级的人物,所以进入大学后还是会以学习为主,不做其他太多学业外的事,因为我不想分散太多注意力,落后于别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