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一中聘任法治副校长

彭琦 发布时间:2019-07-19 08:5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检察长进校送法”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17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及主题法治讲座在西藏拉萨市第一中学举行。

  为便于学生理解人民检察院的职能,讲座播放了关于人民检察院职能的抖音、动画宣传片。同时,根据当前未成年人法治和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结合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学生讲解了如何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等。

  据悉,今年拉萨市将逐步实现未检检察官在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任法治副校长。法治副校长将定期深入学校了解学校治安状况和师生对法律的需求,及时发现学校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宣传和法律知识辅导,加强警示教育,使学生进一步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切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