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推动乡村振兴 西藏拟聘5399名大学生到基层工作

江飞波 发布时间:2019-07-19 14: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官方19日发布信息称,为实施推动乡村振兴,当地计划2019年从西藏高校毕业生中招聘乡村振兴专干(社区工作专干),西藏自治区计划招聘总人数达5399人。

  此次招聘人员任期为3年,职责主要是协助各村做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工作,推进西藏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引导乡村民众发展经济。

  薪酬方面,根据西藏官方发布的信息,此次招聘分二、三、四类区域,对应的月薪分别为3000元(人民币,下同)、3500元、4000元,另有本科及研究生和职称级别工资。此外,被聘人员还有绩效考核奖励,该奖励占年度基本工资的40%。

  为吸引大学生积极参与,西藏官方还给予被聘人员通讯补助、每年30天带薪休假和路费补助等,同时还明确了社会保障制度和晋升机制。受聘人员试用期满后享受5000元至6000元安家补助,工作所在地为边境地区的,享有边民补助等。

  此次招聘拉萨市占247人,日喀则市1670人,山南市545人,林芝市483人,昌都市1138人,那曲市1171人,阿里地区145人。

  招聘工作由西藏自治区组织部牵头,教育、民政、财政和人社等部门配合实施,所聘人员工资待遇等费用由西藏财政承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