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满天星”校园足球训练营高中组赴内地参赛夺冠

李海霞 娄梦琳 发布时间:2019-08-08 09:3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liy98165_s.jpg
“满天星”校园足球训练营的运动员。记者 李海霞 娄梦琳 摄

  近日,从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成都分营区传来捷报,来自西藏拉萨市“满天星”校园足球训练营的高中组运动健儿们不负众望,在高中男子乙组比赛中一举夺冠。同时,球队还获得优秀组织管理奖、优秀才艺表演奖、优秀教练员团队等奖项。接下来,他们将参加全国总令营总决赛,期待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多次组队参加区内外比赛

  在成都分营区比赛期间,来自拉萨市“满天星”校园足球训练营的高中组运动健儿们,克服内地气候炎热引起身体不适等困难,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勇拼搏,先后战胜云南队以及同营区最强对手重庆队,取得高中男子乙组第一名,获得比赛和友谊双丰收。

  “凭借绿茵场上个人高超技能和突出表现,拉萨市高中组参赛的7名青少年选手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第五营区(西南片区)最佳阵容。”作为拉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总教练的强巴旦增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得益于拉萨“满天星”校园足球训练营的规范管理和良性发展,拉萨市多次从营员中选拔队员组队参加区内外各类赛事,并取得骄人成绩。

  这究竟是怎样一支球队呢?近日,记者前往西藏首届志远学子杯足球联赛现场,在这里他们挥洒汗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足球代表队进行一场激烈的角逐。这支队伍里的成员均来自拉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因为足球相聚在一起

  说起拉萨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要知道这里的学生都是通过自愿报名且经过家长同意后加入的。也就是说,他们因热爱足球相聚在一起。

  拉萨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等不同组别,并且所有教练均具有国家级资格证。参加此次比赛的学生是从这个训练营的高中组中选出来的,他们大都在16岁至19岁间。“临时挑出优秀的孩子组成队伍参加比赛,所以队员是不固定的。平时他们借助体育课学习,周末来这里训练。这次比赛前,因为正好是暑假,便对他们进行了集中高强度训练。”强巴旦增说。

  接下来,他们将参加全国总令营总决赛,期待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