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学生代表参加“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训练营”

罗宗 发布时间:2019-08-12 09:3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为了引领青少年学生感受建国70周年国家科技发展成果,引导青少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训练营”在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成功举办。

1.jpg
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学生代表参加“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训练营”活动。团区委供图

  此次活动,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学生代表(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8名中学生)全程参加,学生们通过走进李大钊故居、开展现场主题团课《入团第一课》教学、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 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少年牢记要求,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可靠接班人。同时,学生们聆听、观看了科技创新专题讲座、人工智能、智能机械臂应用、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人工智能视觉分析了当下中美贸易摩擦等时事热点,提升了青少年营员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报国情怀。活动期间,西藏青少年学生代表展示了2件作品《基于传统工艺的智能酥油机》和《逆风小车》,受到了兄弟省市及主办方的热烈欢迎。

3.jpg
青少年学生代表动手组装机器人。团区委供图

  在组委会安排下,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学生代表动手组装了开拓者机器人和拓荒者机器人,并分别用这两种机器人进行保龄球和足球对抗赛,通过亲身体验和操作,提高了青少年学生们科技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2.jpg
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学生代表参加“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训练营”活动。团区委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同时增进了不同地区青少年之间科技创新的理解和认识、认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