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举办上海安徽湖北湖南面向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韩海兰 陈馨 发布时间:2019-08-13 09:2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缓解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1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2019年就业援藏上海安徽湖北湖南面向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得知举办招聘会的消息,西藏大学2019届法学硕士张丽娟一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张丽娟告诉记者,毕业之后,丈夫回内地工作,让她也有了到内地就业的想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刚到招聘会现场不久,张丽娟就签了中铁十一局。“大公司平台好,有好的发展前景,再说离家也近,觉得合适就签了。”

  记者了解到,就业援藏工作自2012年启动以来,不仅开辟了西藏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新渠道,缓解了就业压力,还使西藏的毕业生走出西藏,不断推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明介绍,就业援藏工作是党和政府一项重要的战略决策,为了做好就业援藏工作,上海市从今年5月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了。“这次30多家企业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岗位615个。很多单位都提供住宿、交通等福利待遇,也针对西藏高校毕业生实际,做好了招聘举措。”

  李明表示,针对招聘会实际,有的企业当场与求职者签订就业协议;有的将收到的简历认真梳理,以便做好下一步的筛选工作。“回去以后我们会积极与有意向到上海工作的同学进行联系,确保他们能尽早到上海工作。”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244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500余个,前来求职的高校毕业生达469人次,现场签约1人,达成意向性协议31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