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首届西藏青年美力赋能大会举办

李梅英 发布时间:2019-08-20 08:57: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首届“西藏青年美力赋能大会”在西藏拉萨举办。来自区内外特邀嘉宾、工商企业、双创青年及大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参加。

  此次大会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青年文创专项基金主办,围绕“美力赋能”主题,寻找、链接和激发具有文化自信和价值认同的西藏青年行动者,共同助力西藏人才可持续发展。

  在西藏青年剧场青年演讲环节,拉萨迷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次仁扎西、西藏社会创新青年领袖支持计划发起人德庆玉珍等三位西藏创业青年分别从自身实际,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生动诠释了美力赋能内涵。

  会上,还发布了西藏青年百人赋能计划。“我们希望有更多热爱美、有美的行动力的青年加入到西藏青年百人赋能计划当中,为西藏、为文化、为美好而喜悦的生活贡献力量。”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青年文创专项基金执行主任张蓓说。

  据了解,青年文创专项基金于2017年12月创办,它的成立标志着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的公益慈善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一年多来,青年文创专项基金开展青年西藏·文创西藏行动,加强与全国16所高等设计院校合作,把藏文化研究成果带进课堂,产生了近千件优秀学生文创作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