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梁梅 发布时间:2019-08-20 09:27: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召开堆龙德庆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听取各乡(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并就做好下一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不仅是经济工作、民生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意义十分重大。今年以来,堆龙德庆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堆龙德庆区就业工作十分重要的位置,按照“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就业方针,正确处理好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抓住关键环节、优化资源配置,在摸清底数、加强引导、优化服务、搭建平台、劳务输出、开发岗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不断转变,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就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会议指出,前期堆龙德庆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就业创业工作仍面临严峻形势,高校毕业生就业意愿不强烈、以政府就业为主的就业观念还未根本转变、就业政策宣传和就业服务的精准度不够和就业结构性矛盾凸显等问题依然存在,给堆龙德庆区就业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堆龙德庆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扛起主体责任,扎实有效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要求,要做好“七个精准”:信息登记要精准、教育引导要精准、政策宣传要精准、就业培训要精准、岗位对接要精准、产业发展要精准、结对帮扶要精准。

  会议强调,堆龙德庆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要紧盯重大问题,抓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全面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协调、服务等各项工作,充分调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对乡(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业务指导,并定期开展专项督促检查,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持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扩大就业的总体战略,切实承担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由主要领导同志牵头、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定期研究部署,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政策到位、资金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协调机制,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主动争取、挖掘、利用、共享各种资源,努力形成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