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分享会举行

索朗普赤 发布时间:2019-08-21 09:17:00来源: 拉萨晚报

  8月20日,西藏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分享会在第三极众创空间举行。

  西藏拉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出席分享会并作讲话。

  分享会上西藏爱乐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珠勤等6位高校毕业生分享了他们的就业创业故事。

  分享会后,庄红翔与高校毕业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毕业生的专业特长、就业状况及思想动态,询问他们在生活、就业中存在的困难,为毕业生排忧解难。在听到毕业于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煤矿专业的洛桑次旺目前正在积极找寻工作时,她要求墨竹工卡县人社部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路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帮助他们就业创业。庄红翔鼓励大学生要转变观念、敢为人先、走向市场,充分利用好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政策,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创造自己的价值,回报社会。

  庄红翔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关系千家万户,意义十分重大。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在摸清底数、加强引导、优化服务、搭建平台、就业援藏、开放岗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不断转变,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创业趋势逐步显现,就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她还寄予高校毕业生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理想、明确目标。没有理想和信念,人生的目标就不清楚,容易迷茫,产生失落感。所以要对自己定位清晰,根据自己的实力制定最终的目标方案,朝着目标奋进努力;二是要不断学习、坚持到底。要多学习,多实践,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同时要有坚忍的意志与永不放弃的精神;三是要有责任心与自信心。大学生们要正确分析评价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了解自己的独特价值,最终达到愉快地接纳自己。在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只有建立信心、坚定信心去迎接挑战,才有可能改变现状,走出低谷;四是要懂得感恩。高校毕业生要志存高远、懂得感恩、自觉奉献。要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加倍珍惜,要感恩党,感恩祖国的培养,感恩父母,把个人的理想融入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在投身西藏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

  市人社局高校中心负责人解读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