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圆西藏阿里小学生“北京梦”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边疆助学兴教

张伟 王彧 发布时间:2019-08-22 10:3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圆西藏阿里小学生“北京梦”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边疆助学兴教

  近日,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助力西藏阿里孔繁森小学的10名孤儿和阿里地区社会福利院的3位老师圆梦北京行。图为师生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前。 王彧 摄

  记者21日从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获悉,近日,在该支队官兵的帮助下,来自西藏阿里孔繁森小学的10名孤儿和阿里地区社会福利院的3位老师到北京观升旗,登长城,访高校……让这些生活在边疆地区的师生实现了到祖国首都看一看的梦想。

  孔繁森小学坐落于“世界屋脊的屋脊”——西藏阿里地区噶尔县狮泉河镇,是为纪念领导干部楷模孔繁森而命名的。建校以来,孔繁森小学得到了方方面面的重视和关怀,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帮助。

  近日,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助力西藏阿里孔繁森小学的10名孤儿和阿里地区社会福利院的3位老师圆梦北京行。图为孩子们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古代中国展厅的精美文物前驻足。 王彧 摄

  该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落鹏飞告诉记者,孩子和老师都是第一次到北京,在天安门广场见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几乎每个人都流下了泪水。在八达岭长城,孩子们开心地又蹦又跳,大声喊着“我们也是好汉”。

  在回西藏的路上,11岁的索朗多杰告诉落鹏飞,他最喜欢的地方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科学技术馆(简称“科技馆”)。索朗多杰说,看到那些精美的文物时,他惊讶得挪不动步,在科技馆亲手拆装榫卯模型,体验机械运转的感触也很深。以后要更努力学习,解开其中的奥秘。

  近日,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助力西藏阿里孔繁森小学的10名孤儿和阿里地区社会福利院的3位老师圆梦北京行。图为孩子们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参观体验。 王彧 摄

  据悉,自上勤新藏、川藏两条交通线23年来,该支队一直通过捐资助学,帮扶学校硬件建设,开展课外辅导、国防教育,定期走访慰问等形式,对西藏、新疆边远地区的学校提供教学和生活上的帮助,已累计为驻地学校捐款400余万元。自2016年至今,在该支队的帮助下,孔繁森小学已有三批数十位孩子实现了到北京学习参观的愿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