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在职教职员工人数较1959年增长了85.55倍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9-11 10: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年来,韶华匆匆,花开花落,然而,始终不忘的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这是来自那曲市双湖县中心小学教师曹晓花在西藏自治区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所说的一段话。根据2018年底数据统计,西藏自治区在职教职员工人数已达53835人,较1959年的622人增长了85.55倍。


图为曹晓花作为西藏自治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摄影:赵耀

  9月10日是教师节,当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大会表彰了西藏自治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举行了老教师荣退仪式、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图为受到表彰的老教师 摄影:赵耀

  会议决定授予360名同志“乡村教师从教25年终身成就奖”、1118名同志“乡村教师从教20年荣誉奖”、150名同志“西藏自治区优秀教师”、 50名同志“西藏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55名同志 “西藏自治区优秀校长”、80名同志“西藏自治区模范班主任”、124名同志“西藏自治区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29名 同志“援藏先锋”、72名同志“优秀援藏教师”、25名同志“优秀援藏教育工作者”、55个单位“西藏自治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摄影:赵耀

  自2016年以来,西藏自治区累计培训在岗教师65万人次,通过公开招录、公费和定向师范生就业以及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共补充教师10900人。教育教学人才储备更加充分,教师培训体系日益完善,“国培”“区培”计划不断优化,教师补充渠道日益多元,教师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教师素质明显提高,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达到98.48%,中、高级职称比例达到40.6%。教师地位待遇显著提高,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全面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达到年人均1000元,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师范教育改革和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工作全力推进,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教师队伍结构持续优化,素质能力大为提升。(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