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罗拉:糌粑追梦者

格桑伦珠 格桑 发布时间:2019-09-12 10:14:00来源: 西藏日报

  随着西藏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大学生创业政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滚滚热潮席卷在西藏的各个地方。

  糌粑是藏民族历来必不可少的主食之一,它是以青稞炒熟后磨成粉为原料,以酥油为粘合剂制作而成的。对于大部分的藏族群众而言,糌粑配酥油的这种吃法已成为暨营养又健康的早餐,但是对于长期出门在外的藏族群众来说,想要在异地吃到糌粑却成为了一种奢望,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藏族小伙罗拉却将这一奢望变成了现实,不仅让大家爱上了它,更让大家了解了藏民族从小吃到大的糌粑文化,最终与糌粑结下了不解的缘分。

  2018年,罗拉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业,在校期间曾依托家乡那曲比如县丰富的冬虫夏草资源创立了雪子商贸,从此开始了一边学习一边销售虫草的大学创业生活。也正是那段经历让他毕业后选择与朋友一起创新研发西藏本土的特色食品。

  在创新研发“绿翩翩”糌粑糊之初,罗拉与其他创业者一样面临诸多困难。如糌粑糊溶解度低,在杯子里放完糌粑之后倒水就会结块,吸管易堵住。通过咨询食品企业后,罗拉与朋友对糌粑颗粒大小进行定制,最终解决了这个难题。为了考察市场的普遍需求和口味风格,罗拉和创业伙伴多次进行问卷调查和总结。

  拉萨、那曲、成都……罗拉和伙伴们一直奔波在创业路上,经过他们不懈努力后终于创新出了营养丰富、健康美味、食用方便的“绿翩翩”糌粑糊,并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与好评。

  罗拉说,“绿翩翩”糌粑糊不仅是健康绿色的早餐,也是充满着爱心的食品,他们准备拿出4500杯糌粑糊送给清晨在街头劳作的环卫工人。未来,罗拉希望在提升现有产品品质的同时,能够不断延伸产品的研发链条,让更多具有高原特色的绿色产品走出高原,走向世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