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校园法治安全教育

张猛 王珊 史金茹 发布时间:2019-09-16 08:5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利用开学季,深入巴宜区小学、米瑞乡小学、布久乡小学、八一镇小学4所学校,为1000余名学生送去法治教育和小学生安全教育盛宴,赢得了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巴宜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为学生们宣讲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预防校园欺凌及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不法侵害等方面的内容。检察官们在宣讲过程中穿插情景模拟,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兴趣。“我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也知道遇到坏人该怎么做了。”巴宜区小学四年级学生卓玛说。

  此次活动有针对性地宣传法律知识,帮助在校学生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提高了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