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周末公益课堂丰富社区孩子学习生活

秦晓聪 发布时间:2019-09-16 10:02:00来源: 拉萨晚报

  “孩子自从上了周末课堂,学习成绩进步很多!”“非常感谢志愿者们,每周末给社区孩子补习功课,帮了我们家长很大的忙”……西藏自治区拉萨城关区公德林街道雪社区孩子家长向记者分享“周末公益课堂”开办以来自己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周末公益课堂”是由西藏益行社会公益服务中心联合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一张纸献爱心”活动,所得善款主要用于资助贫困家庭的学生,通过捐献废旧纸张的形式,变废为宝,着实解决他们的学习生活费用。其中一部分善款用于策门林、雪社区贫困学生“周末公益课堂”课业辅导及相关教育类支出。

  记者来到策门林社区居委会,社区孩子在志愿者的辅导下,认真学习,遇到疑难问题积极向志愿者请教,学习现场其乐融融,整个社区都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开展‘周末公益课堂’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帮助社区内的孩子们解决学业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解决家长找家教难的问题。”西藏益行社会公益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丰富社区孩子周末生活,也有利于提高他们与他人交流、勤奋好学的优良品质。同时,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向社会传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助于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

  记者了解到,“周末公益课堂”于2018年首次在雪社区启动,2019年8月该公益课堂拓展至策门林社区,西藏益行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合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学业。该公益课堂每周六准时开课,其中策门林社区开课时间为周六上午10时至12时30分,雪社区开课时间为周六下午14时至16时30分。“周末公益课堂”的开展,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水平,有效解决了家长找家教难的问题,受到了社区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