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儿童急救生命支持与模拟培训班在西藏拉萨开班

赵梦茹 发布时间:2019-09-20 09:3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9月19日,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儿童急救生命支持与模拟培训班”在拉萨开班。该培训班为期3天(19日至21日),讲师团队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AHA生命支持培训中心(以下简称“AHA生命支持培训中心”)的6名讲师及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1名主任医师组成,全区共200余名学员参训。授课内容涉及新生儿转运、危重患儿早期识别、休克的快速处理、除颤技术等。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AHA生命支持培训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附属于美国心脏协会(AHA)的基础和儿科高级生命支持培训中心,承担着国内大部分地区的基础生命支持和儿科高级生命支持导师、医护人员等的培训职责。目前,AHA生命支持培训中心已有基础生命支持导师30余名,儿科高级生命支持导师近20名,更有近10名主任导师和中国地区仅有的5位儿科区域主任导师中的3位。AHA生命支持培训中心每年培训基础生命支持学员1000余名,儿科高级生命支持学员500余名,民众学员200余名。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新生儿学组组长周文浩表示:“本次培训班着重解决基层医院面临的临床实际问题。3天的培训时间,1天授课2天模拟实践,注重实用技术的推广。”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格桑罗布说:“此次培训学习,主要是为了加强各区域间的学术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偏远地区儿童急救生命支持的临床诊断和治疗水平,参训学员来自西藏各级医院和卫生所。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有效提高西藏儿童急救的临床应对能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