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妇联举办最美家庭故事进校园巡讲活动

娄梦琳 发布时间:2019-10-09 09:35: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妇联和西藏大学妇委会联合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 优秀女性、最美家庭故事进校园巡讲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由8位优秀女性和最美家庭代表,通过现场演讲和播放视频的方式,向西藏大学400名师生讲述了自己家国情怀的故事。

  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国城乡妇女建功先进个人获得者宗吉第一个走上讲台,她用自身的奋斗经历告诉全场观众,立足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兢兢业业,哪怕是一颗螺丝钉也能发挥巨大的作用;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叶腾春和大家分享他的家庭故事,他认为只有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只要广大家庭都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尼吉拉姆,用视频的方式向全场观众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因为交通事故一条腿落下终生残疾,正当生活十分艰辛的时候,国家的优惠政策帮助她走向致富路,她通过申请妇女小额贷款,开起了商店和茶馆,生活越过越好。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表示:“我们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向全社会大力宣传优秀女性和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的榜样力量和感召作用,大力弘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引领女大学生把握现代女性的价值追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