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20年考研报名正式启动 西藏共设6个报考点

李海霞 发布时间:2019-10-11 09:3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从10月10日起,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正式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此次招生一律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每天9:00—22:00,考生可按网站提示和有关要求如实、认真填写本人报名信息进行报名。根据《公告》内容,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1日至22日。

  明年4月底前完成全部复试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考生报名时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

  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专家提醒,即便完成了预报名,考生也应在正式报名时,核查填报信息,确定自身条件符合填报院校的要求,同时记住自己的报名序列号。

  根据《公告》内容,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1日至22日。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在2020年4月底前完成。

  考生还需留意,报名时只可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待考试结束,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调剂办法、计划余额等信息,并按相关规定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调剂志愿。

  西藏共设6个报考点

  西藏共设置6个报考点,分别是拉萨市招生办、昌都市招生办、山南市招生办、日喀则市招生办、林芝市招生办和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办。每个报考点均接受全国统考、推荐免试、单独考试、管理类联考、法硕联考、援藏计划、农村师资计划等类别的考生报名。

  根据《公告》,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5日至9日,考生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到所在报考点招生办确认报名信息和采集照片,这样报名才有效。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推荐免试考生不需现场确认。

  报名流程为:登录报名网站;申请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网上报名子系统;仔细阅读报名网站的提示和要求;按网站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本人报考信息;核对报考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报考信息。考生须注意,必须牢记网报用户名、登录密码和报名号,以备在确认报名信息、下载准考证、调剂、录取等环节使用。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和“援藏计划”报名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