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在西藏大学开展“三献”活动

次吉 发布时间:2019-10-15 09:3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推动西藏高校“三献”(无偿献血、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和器官捐献)事业发展,使更多人了解“三献”、关注“三献”,近日,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血液中心与西藏大学团委联合开展了“三献”宣传之“进校园”活动,历时2天。

  活动第二天,记者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看到,学生们正在排队等待进入献血车献血,也有的向工作人员认真询问“三献”相关知识,并且填写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表,采集血样,登记注册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天是我第一次献血,了解到‘三献’知识后,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西藏大学学生次珍说。

  据统计,活动第一天,自治区红十字会与自治区血液中心来到了西藏大学河坝林校区,全天实现无偿献血70人,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161人。活动第二天,自治区红十字会与自治区血液中心来到西藏大学纳金校区,全天实现无偿献血70人,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170人。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倡无私奉献精神,倡导更多学生加入到‘三献’志愿者队伍,挽救更多生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自治区红十字会“三献”活动负责人罗布卓玛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