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丁真达瓦:“边择业边就业”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2019-10-17 09:47: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90后”大部分都会被贴上“小鲜肉”“沉迷社交网络”“二次元”等标签。事实上,如今的“90后”早已摆脱了稚嫩,勤奋努力,坚韧执着,用行动拒绝标签,只做自己!

  丁真达瓦,就是其中一个。

  丁真达瓦,出生于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2018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风险管理专业。在校期间他曾参加“强布斯”创业团队负责文案策划工作,并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荣获二等奖。同时,他还曾在中国建设银行温江支行个贷中心实习过。

  2018年7月毕业后,他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电信大楼支行,一边进行柜员见习,一边考公务员,然而工作了一个半月后他却辞职了。“我当时想的是努力跟着学然后一直在这干下去,不过还是觉得这份工作不适合自己,公务员也是考了几次总是差两三分。”丁真达瓦说道。

  辞职后,在家里待了一周,丁真达瓦做了一个决定,并在堆龙德庆区人社局的帮助下,他选择边就业边择业。2018年8月,他通过在“智联招聘”投递简历,进入了拉萨净土集团,在项目部任项目见习专员,还参加了自治区创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运营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获得了证书。在此期间,他还负责了净土“双创”空间材料申报、集团公司项目材料汇编、安格斯肉牛养殖项目、藏博会及雪顿节展会客商接待等工作。

  2018年10月,他从项目部转到总经理办公室任专职文秘,负责集团总经理会议筹备、文件起草、项目跟进,配合集团总经理开展业务调研、阶段性发展战略材料起草、年度发展目标业务进度跟进、落实党委会董事会各项重大决议决策。

  “其实我觉得‘边择业边就业’或者‘边就业边择业’都是可以的,最重要的还是沿着自己所认为的相对正确的道路走,而且眼光要放长远,不要自我设限,并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丁真达瓦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