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青年创客对接会在拉萨召开

梁兰 发布时间:2019-10-17 10:0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给西藏百名青年创客领军人培育加油鼓劲、提振精神,16日上午,由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指导,西藏阿里云创新中心和拉萨市柳梧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西藏青年创客对接会在柳梧新区管委会举行。国家部委、自治区相关部门、阿里巴巴集团及柳梧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年来,在国家大政方针的指导下,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柳梧新区紧抓国家级高新区的以升促建和全国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全国第一批双创升级版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全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等有利契机,紧密围绕“完善政策措施、打造双创载体、搭建共享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双业融合”的工作 逻辑,将双创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深度结合、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梦创拉萨·圆梦柳梧”双创品牌,努力将拉萨高新区打造成全区乃至西部的创新创业高地。

  会上,国家部委负责人介绍了援藏的目的和后续计划(TY100计划),TY100计划是由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创业孵化事业部发起的,针对西藏青年创客的培育计划,该计划将公开招募100名西藏创业精英,通过阿里巴巴的丰富资源提供创业培训服务,并持续为企业“充电续航”,为企业起跑、跃升提供持久助力。随后,阿里巴巴集团向西藏5名青年创客颁发了邀约函, 5名青年创客也根据公司现状、发展规划及面临的困难和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

  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念东要求,各位青年创客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遇,不断学习,把内地先进的理念经验学回来,把西藏独特的资源产品推介出去,使西藏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卓有成效,使拉萨进一步健全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阶梯型孵化体系,在打造“双创”工作升级版上迈出新的坚定步伐,使创业创新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