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强读强记 常学常新

陈林 发布时间:2019-10-22 10:18:00来源: 西藏日报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推动主题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领导干部带头学。谢通门县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以每周1次的理论中心组、读书班、集中学习为主要形式,以个人自学为常态化,以强读强记为硬性要求,并在每周的理论中心组上抽查学习情况,检验学习效果,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目前,全县各级党委累计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73次、读书班73次。

  细化内容促进学。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把握工作特点,合理安排学习内容,每两周按条块、分层次推送一期原文原著,按照每周两次的集中学习安排,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以考促学等方式,找准学习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随机、随时进行相互提问、共同探讨、共同提高,把学习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获、常学常用。目前,推送学习内容3000余条,开展集中学习1300余次,个人自学12万余次。

  提升效果经常学。各级党组织采取强读强记模式,强化党员干部模块化记忆,以点对点、面对面进行现场提问、每天一小考测试当天学习效果、每周一中考检验学习成效、每月一大考温故知新的连贯式学习模式促进提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以8小时之外的早读、晚读为主,做到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不误,应用现代传媒手段,开展在线推送学习内容,扩大覆盖面,注重教育形式,在学习中融入爱国爱党电影、视频、反面典型等,丰富形式,增强实效性。截至目前,组织测试900余次,开展早读、晚读累计1200余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