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在西藏,有这样一群热心公益的大学生

娄梦琳 发布时间:2019-10-22 10:4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放假期间,大学生会选择做些什么呢?是外出旅游,还是在家享受家庭温暖?在西藏,有这样一群大学生,他们在放假期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去医院帮助病人就医、给小朋友补习功课、去敬老院为老人带去欢乐……这群大学生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西藏烛光”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西藏烛光”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又叫“TC公益协会”,成立于2011年,服务队成员均来自内地各大高校。这些年间,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毕业、工作离开服务队,又有一批批热心公益的大学新生加入服务队。随着新鲜血液的加入,活动经验的不断累积,这个团队逐渐成为西藏大学生公益团队中的佼佼者。

  对于成员们来说,“西藏烛光”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个成员都在帮助别人、奉献爱心,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TC公益团队负责人拉巴平措告诉记者:“我们当时取这个名字的时候,就是希望我们的公益团队能够像烛光一样,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温暖社会,补充更多的正能量。”

  随着团队的不断壮大,TC公益协会开设了敬老社、爱心社、环保社、巴扎社等四个分社团,2016年还开设了山南分社,其他市(地)的分社也在筹备当中。

  据了解,TC公益团队每个分社团都会在寒暑假期间召集成员,开展相应的公益活动。今年暑假,敬老社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暖心导医”活动,进行导医和翻译的工作,同时帮助市民使用自助挂号缴费机;巴扎社参与了由团区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课外辅导班活动,为孩子们补习功课;环保社带领成员们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在位于根培乌孜山下的哲蚌寺周围进行垃圾清理;爱心社的成员们来到了自治区儿童福利院,用爱心去抚慰小朋友们的心灵。除了开展公益活动以外,TC公益协会还号召成员们为地震救灾、孤儿园、贫困学校等捐款35000余元、衣物1000余件。

  在谈起TC公益协会未来发展的时候,拉巴平措表示:“虽然每年寒暑假,我们都会开展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但是活动形式比较固定,没什么创新。今后我们可能会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到创新活动形式上,会根据当下社会热点开展一些更有新意的公益活动,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我们这个团队中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作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