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青年讲师团进社区进学校宣讲

贾代吉草 发布时间:2019-10-22 10:52: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团委组织青年讲师团分别在城关区易地扶贫搬迁点恩惠苑社区及拉萨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了三场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恩惠苑社区的宣讲活动邀请了城关区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土旦西绕。在宣讲过程中,土旦西绕用简朴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让现场的青年朋友们真切感受到了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奋斗的价值。宣讲结束后不少群众向青年讲师团咨询关于创业方面的问题,同时他还为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细致讲解国家的扶持政策并鼓励他们大胆尝试。土旦西绕对有创业想法的青年们提出,想创业的人可以模仿别人,但是一定要学会模仿,不要一味地想着抄袭别人,必须要在模仿的基础上做出改变并做到最好。

  优秀教师代表洪修燕老师及纳金街道团干张银鹏在拉萨市第四初级中学的宣讲过程中,以“放飞梦想、做有志向学生”和“新时代共青团”为主题,从多方面着手,用通俗易懂的知识点讲述国家和家乡的发展变化原因,鼓励大家要放飞梦想、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做一名志向远大的学生。讲解过程中,洪修燕老师还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阅兵视频,为同学们讲解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并从祖国的发展、西藏人民的生活条件变化,让青少年学生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教育引导学生,在现阶段要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成才成长,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长大后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张银鹏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新时代共青团要做到三个“必须”、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建功新时代等内容。

  此次青年讲师团的三场宣讲活动,展现了城关区青年讲师们的蓬勃力量与积极向上的昂扬姿态,也向社区青年及在校学生传递了积极向上的能量。下一步,城关区团委将继续引领青少年的思想、凝聚青少年的力量、汇集青少年的才智,为城关区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