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春雨工程”山西文化志愿者西藏行活动启动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11-05 14:06:00来源: 西藏商报

  4日上午,2019年“春雨工程”山西文化志愿者西藏行暨山西民间美术展文化交流活动在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启动。

  山西省文化馆活动部主任李世平告诉记者,山西的民间美术创作始终坚持原生态、大众化和时代性,不失根本、不失本色、不失文脉,坚守民间特色,突出“农民叙事”,从改革开放以及城镇化带来生活方式变革过程中,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农村生活和乡土记忆,发挥了宣传、教育、美化生活的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山西民间美术展共展出极具山西地方特色的农民画、民间剪纸、平阳木版年画百余件,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山西民间美术的整体创作风貌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西藏与山西都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极具特色的民间美术资源,二者间的文化交流显得非常重要。今天,我们来到美丽的雪域高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不仅领略到了西藏独特的地域风情和文化魅力,也学到了西藏文化工作的宝贵经验。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山西和西藏两地间文化交流、学习、提高的良好开端。”李世平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8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助力学生足球梦想 天边课堂开课啦

    W020191105505676544943.jpg
    今年9月,由天猫新文创、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伊利、故宫文具、西藏商报联合发起的2019“天边课堂”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详细]
  • 驻藏某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9月以来,驻藏某部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战略部署的规定步骤,作为践行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认真筹划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详细]
  • 爱老敬老 其乐融融

    W020191105487802427981.jpg
    近日,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中学组织40余名学生志愿者来到嘉黎县敬老院开展“爱老敬老”实践活动。[详细]